內田克雷佩林測驗

日本語 繁体字

本公司e-Job Agency limited(易職有限公司)獲得中國及香港區代理商N-ERVE TECHNOLOGY,認證為香港的內田克雷佩林測驗的官方銷售支援公司。e-Job透過善用內田克雷佩林測驗,為大家介紹安心可靠的人才。

*銷售支援公司是指N-ERVE TECHNOLOGY認證的顧客介紹制度。N-ERVE TECHNOLOGY獲得內田克雷佩林測驗的開發者,即日本精神技術研究所授予牌照。

聘用前,讓應徵者接受測驗,了解其工作方式。內田克雷佩林測驗

這個應徵者是怎樣工作的人呢?讓他「工作」一下就應該最清楚

大家可能覺得「招聘時不可能了解得那麼詳細」。
其實,有一個招聘測驗,可以知道「應徵者的工作方式」。
應徵者面試表現良好,因此而聘用了他,但他實際的工作方式與面試時說的不同。
任何公司都希望盡量減少這種失誤吧!

什麼是內田克雷佩林測驗?

內田克雷佩林測驗 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在日本國內已有超過90年歷史,它是一個簡單且獨特的測驗,只要求受測者做30分鐘簡單的個位加數。透過讓受測者進行這種模擬「工作」,便能夠知道其實際的「工作方式」。
由於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幾乎不使用語言,只需一張測驗紙,就可準確地知道應徵者的能力及性格,因此現在越來越多外國人(特別是亞洲)使用。

起源

克雷佩林,內田勇三郎 日本心理學家內田勇三郎(1894-1966)在德國精神科醫生埃米爾·克雷佩林(1856-1926)的工作心理研究中得到啟發,從20年代起着手研究,反複鑽研測驗方法與有效性,最後研發出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內田克雷佩林測驗並非將外國的心理測驗迎合日本而標準化的測驗。它是內田勇三郎自己創立的心理測驗,可說是第一個日本製的心理測驗。

可靠性的依據

在超過90年的歷史中,總共有超過5千萬人接受了測驗。現時,在政府機構、私人企業及學校等每年均有70萬人接受測驗,深受信賴。政府機構及私人企業會在招聘時利用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去選拔人才,亦會在調配人手時用它作為參考資料。學校則用它來做教育指導。

舊國鐵(現時JR)在1948,為了確認火車司機是否適合駕駛和預防意外及失誤,引進了內田克雷佩林測驗,以確認火車司機的適合性。

統計上,人們進行了許多關於重新測驗的變化與不變之研究,證實了判斷結果相當穩定。根據研究成果及應用數目,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可說是極之可靠和有效的心理測驗。

特徵

若要測試一個人的「智力」與「性格」,通常需要進行兩個或以上的測驗。不過,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卻可以一次過測試出人「工作(行動)時的能力」及「發揮該能力時的特徵」。此外,內田克雷佩林測驗並非要求人回答題目或問題,受測者難以有意圖地操縱結果,加上此測驗不受語言限制,所以外國人都可以接受測驗。

不受語言限制,文化差異影響細小,特別適合聘請外國人時使用!

點 測試實際工作情形
  • 測驗以紙和鉛筆進行,而且能夠對受測者構成壓力。
  • 受測者難以有意圖地控制結果。
  • 不太受語言及文化影響。
點 可以應付一個至數百個人接受測驗
  • 只要準備測驗紙及鉛筆,即可隨時進行測驗。
點 由招聘以至調配和培訓,用途廣泛
  • 測驗結果基本上不會改變。應用場合廣泛。

透過測驗知道的事情

透過內田克雷佩林測驗,能夠從動機性、靈活性、敏感性、亢進性及回復性5方面,掌握人的性格及行為方面的特徵。

一般工作測驗主要觀察受測者在能力方面的特徵,而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則透過仔細分析一個叫工作曲線的工作轉變過程,判斷受測者的性格及行為特徵。

透過測驗知道的事情

測驗方法及結果

由測驗日期起最快一日知道判斷結果!

  • 極為簡單
  • 短時間
  • 可以立即進行

以上均是測驗的特點,因此甚至可以即日知道結果。
*通常需要大約一星期通知結果。

測驗方法

內田克雷佩林測驗為時30分鐘,前半部15分鐘,後半部15分鐘,中間有休息時間。受測者需要做簡單的個位加數,每一行做一分鐘。測驗會根據整體的計算量(工作量)、每一分鐘的計算量的變化方法(工作曲線)以及錯誤的答案,綜合地測出受測者在能力、性格及行為方面的特徵。

測驗方法

整體的計算量(=工作量)是測量受測者能力的線索,而每一分鐘的計算量變化(=工作曲線)與錯誤的答案則是測量受測者的性格及行為特徵的線索。

進行方法 ~過程非常簡單~

進行方法

測驗所需時間
40~50分鐘
舉行地點
會議室等寧靜的環境
接受測驗人數
1人~數百人
準備物品
(1) 測驗紙 (2) 鉛筆 (3) 測驗場地用影片(語音)
測驗方法
做簡單的個位加數,每過一分鐘就計算另一行。中間有5分鐘休息,總共做30分鐘的加數。

雲端版 判斷結果報告書(參考圖片)

亞洲採用雲端版,由測驗至通知結果需時1~7日。

判定結果報告書イメージ

收費表

在香港,內田克雷佩林測驗的收費如下:

服務內容 收費
內田克雷佩林測驗的判斷結果 每1個人 US$30 (HK$238)
包個人評述在內的顧問服務(選配) 每1個人 US$10 (HK$78)

測驗由申請、舉行,至通知結果的流程

検査のお申込・実施・結果返却までの流れ

引進測驗前的支援
如有需要,我們樂意回答大家的疑問/問題,請隨便發問。
應對語言
測驗紙及結果報告書不單只有日文版,而且還有英文版及中文版,即使在香港都可放心舉行測驗。

推薦以下人士使用

  • 希望聘用外國人,但不清楚怎樣揀選才好
  • 在海外招聘人才時,聘用準則不明確(只靠面試及履歷表來決定聘用與否)
  • 由於是在有文化差異的國家進行招聘,因此希望在應徵者的能力及行為特徵方面,有客觀的指標
  • 希望知道職員的特性,將他調配至適合他的職位

客戶心聲

在招聘試時進行測驗,發掘少數精英且可以依賴的人才

負責人(地區名稱):
日資物流香港公司 人事部負責人
對象:
本地公司的應徵者
使用目的:
隨著能源運輸船舶的擴展,本公司作為亞洲船舶管理據點之一,擔當著重要的角色。我們的海外業務負責船舶的航運管理及安全管理等事宜,在人手不足時招聘人才。我們以少數精英使業務順利進行,所以聘用時的要求亦相當嚴格。
結果:
香港的招聘方法主要靠履歷表內容及面試來判斷,我們覺得單靠這些,很難洞悉應徵者實際處理業務的速度及應付能力等的東西。不過,透過引進內田克雷佩林測驗,我們招聘時得以分辨應徵者是可以依賴他做各種工作的人才,還是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毫無障礙的人。

準確地反映出人的行為的測驗

負責人(地區名稱):
日資貿易香港公司 部門經理
對象:
本地公司的應徵者
使用目的:
我們主要集中採購原料及輔助材料,此外亦進行卑金屬零件及製品的貿易管理,以及本公司集團的海外管理。有人介紹我們用內田克雷佩林測驗時,我對可以看到人的性格而作出判斷的評估感到興趣,因此希望自己公司招聘人才時可以善用這個測驗。
結果:
我們招聘文員或負責營運計畫的行政職位等的員工時使用內田克雷佩林測驗。我以結果的解釋作參考,查看測驗結果,便能夠大概知道應徵者有什麼特徵。此外,我清楚知道了在匆忙的測驗中,行為特徵會在筆跡及結果中表現出來。

Q&A

透過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可以知道受測者什麼?
可以知道受測者的工作表現,即「工作時的能力」及「發揮該能力時的行為特徵(性格特徵)」。以此測驗測量出的「能力」,與智力有很大關係,它反映出受測者能夠有幾快處理他接收到的工作,或者能夠應付幾複雜的事情。本來,好像智力測驗及性格測驗般要用兩種或更多測驗方可判斷出的內容,現在以內田克雷佩林測驗,用一張測驗紙便可以一次過測出。
除了日本外,內田克雷佩林測驗還有在什麼國家使用?
主要有泰國、越南、緬甸、柬埔寨、印尼、中國,以及韓國。根據我們掌握的數據,每年有超過10,000個外國人接受測驗。現時,在香港都可以進行內田克雷佩林測驗,您都不妨一試吧!
在海外,什麼場合會使用內田克雷佩林測驗?
在海外,內田克雷佩林測驗的最常用途是企業用來「招聘選拔」。國內企業在海外聘用技術實習生,以及日資企業進行本地招聘等場合,都會使用到內田克雷佩林測驗。另外,考慮將已聘用的職員「調配職位」,以及從「安全管理」的觀點「建立難以發生意外的團隊」等場合,亦會使用到本測驗。
測驗時必須要有什麼東西?進行方法是不是很簡單?
只需有「測驗紙」及「鉛筆」便可。現時,我們提供3種語言版本的測驗紙,包括英文、日文及中文。關於詳細的進行方法,請向我們查詢。
申請使用後,要多久才可知道判斷結果?
通常,即日至一星期左右就可以確認判斷結果。詳情請向我們查詢

お問合せ

contact us

メールメールでお問合せ

お問合せフォームはこちら

求職中の方も、人材をお探しの方も
お気軽に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WhatAppWhatAppでお問合せ

68509300
WhatAppをご利用の方は、こちらの番号から
お問合せください。

WhatAppLINEでお問合せ

QRコードで検索

QRコード

IDで検索

@e-job